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

2014-12-23 15:14  点击:[]

报告题目:Discrete Element Method, its coupling with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and applications

离散元法与LBM法的耦合模拟及其应用

报告人:Yucang Wang 教授

时 间: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 点:采矿大楼207

报告内容:

    采用离散元法,可以模拟固体的变形和致裂。采用LBM法,可以模拟流体的流动。将离散元法和LBM法进行双向耦合,可以实现固-流耦合模拟。双向耦合过程包括:固体为流体提供边界条件和转移动量,流体为固体提供拖移动力。基础的模拟包括:粒子在流体中的移动,流体在裂隙中的流动和致裂,水压致裂等。运用耦合的模拟方法,可以模拟地热的开采和煤与瓦斯突出等。

报告人简介:

Dr. Yucang Wang,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教授。

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得地球物理专业工学博士。

1998-2000年,中国科学院博士后。

2001-2008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球科学计算中心,副教授。

2009-2014年5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地球科学与资源工程院,研究科学家。

2014年5月至今,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及研究生同学参加!

 

上一条:学术报告(澳大利亚中央昆士... 下一条:学术报告(东京大学)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