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合作交流

重庆大学特聘教授Michael Hood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2019-11-23 10:22  点击:[]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依托重庆大学申报的特聘教授Michael Hood(迈克尔·胡德)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Michael Hood2002年当选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院士,2012年被聘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终身荣誉教授,2015年任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昆士兰分院主席。Michael Hood是美国水射流学会发起人之一;1993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发起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成立了环太平洋水射流协会,并担任该协会主席。其在高压水射流理论、矿山安全与煤层气开发以及科研成果商业转化模式等方面进行了长期、系统和深入研究,在矿山硬岩巷道快速掘进、金属矿高效采掘及非常规油气开采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并且创新性地组建由世界主要采矿公司、国际采矿设备制造商与大学联合的交叉研究中心,是高压水射流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

Michael Hood2004年被聘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与重庆大学,特别是资源与安全学院、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保持了长期的交流和合作,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后重庆大学将与Michael Hood保持更加紧密合作,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学术报告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