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正文
科学传播

社会开放情况

2018-01-29 13:00  点击:[]

实验室向社会开放情况

近五年来,实验室先后接待了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研究院、重庆能投集团、四川煤业集团、山西焦煤集团、贵州安顺市安监局、延长石油集团、武汉大学、东北大学等150多家高校、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研究或管理人员,访问达3500人次。实验室的特色与优势、科研成果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搭建了高校、大型企业与实验室开展长期、稳定合作的桥梁,推动了产学研结合,切实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增强了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了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N)R`L%BWZ$S@TFYEACW5KH  

实验室每年邀请或派出30余人次为重庆能投集团、四川煤业集团、山西焦煤集团等大型煤矿企业培训煤矿灾害防治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2015年承办全国煤矿冲击地压及复杂动力灾害防治技术第三期培训班,实验室固定成员作为授课专家参与了其余三期培训,学员范围来自全国22省的46个企业集团、117个煤矿、以及相应的省级煤监局及各地分局,煤炭行业管理及培训机构、煤矿矿长、总工程师和防冲管理人员,总计544人。201712月任松教授和王亮副教授作为特邀外部专家参加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技术培训会,为260余位工程技术人员传授从工程实际出发,如何思考科技创新选题和培养解决问题能力的经验。

     

上一条:2019实验室科技活动周新闻报... 下一条:夏令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