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启动会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17-02-28点击量:

2017年2月23日-24日,“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开发煤矿区煤层气开发技术及装备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项目承担单位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承办,项目咨询组专家、参加单位及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等人员参会。

项目启动会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科技发展部主任刘见中主持,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康立军宣布成立项目组织管理机构和项目跟踪咨询专家,聘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袁亮院士在内的19位行业知名专家组建跟踪咨询专家组。与会专家、参与单位代表交流发言,项目长王金华(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董事长)对煤矿区煤层气开发项目的实施背景、目标、关键技术等进行了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代表专家组对项目实施的意义、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国家的预期目标进行了阐述,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重庆大学作为项目参加单位,主要负责“难抽煤层井下增渗关键技术及应用”课题的研究,课题负责人为资环学院胡千庭教授,课题研究总经费1.0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937万元。课题针对不同地质环境及采掘条件的难抽煤层,研究井下系列增渗技术及装备、增渗效果及有效范围探测技术及装备,制定增渗效果评价与工程设计规范。课题联合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煤科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松藻煤电有限公司等共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