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发布日期:2016-12-22点击量: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下午14:30在采矿楼207,重庆市利民防火培训中心的龚教官做了题为“防范火灾,安全一生”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姜永东教授主持,实验室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龚教官用了不胜枚举的真实火灾案例讲解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龚教官通过近期在我市、我省和全国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

讲座过程中,龚教官穿插了大量的火灾事例和图片资料,用不争的事实说话,使讲座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时,却让在场的全体师生学到了很多消防常识,增强了消防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应把此次的讲座知识渗透到平时的工作中和生活中,在增强防火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落到实处,保证自身和大环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