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访问澳大利亚、新加坡高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6-12-06点击量:

    2016年11月26日至2016年12月3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卢义玉、许江、黄滚、张振宇、姜永东、夏彬伟一行访问了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期间参加了实验室协办的国际会议“ Invitation to attend the 9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reen Mining(9thISGM)”,此次国际会议由亚卧龙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主办,就绿色采矿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两天的学术交流。

    学术大会上,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做了特邀报告“Progress on hydraulic slotting and fracking to increase permeability of coal seam”,并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代表性成果,研究成果与水平得到了国际采矿界、岩石力学与工程界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

卢义玉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访问团队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卢义玉一行与卧龙岗大学的Ting Xiang REN教授团队进行了双边交流,就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与交换项目、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报、实验室大型设备自主研发与管理方面进行了的交流,达成期待双方能够在师生互访、科研及教学等方面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访问团队与Ting Xiang REN教授会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

 

    12月1日卢义玉一行与莫纳什大学的Ranjith PG 教授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与交换项目,重大、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报、实验室大型设备自主研发与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每年输送学生去莫纳什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与莫纳什大学的合作能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会谈交流

 

张振宇介绍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12月2日卢义玉一行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Lin Ga教授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就煤层气、页岩气、可燃冰的最新研究现状、设备研发和取得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Lin Ga教授的实验室,在座谈会上双方希望经常交流互访,开展项目合作。

卢义玉教授作学术报告

Lin Ga教授作学术报告

 

访问团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了实验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增进双方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出访是一次成功的、卓有成效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