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资环学院学术道德建设报告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4-04-01点击量:

2014年3月27日下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在理科楼225室举行了学术道德建设报告会。报告会由宋福忠副院长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教授做了专题报告,资环学院在校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切实推进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资环学院以“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为主题,开展学术道德建设。学院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穆春来教授作了题为《学术道德规范的真谛 ---真实诚信》的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穆春来教授从学术道德典型案例、学术不端和不当行为、学术不端的危害与预防、研究生常见学术不轨行为、强化学术道德建设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演。穆教授以学术界的一份子的身份对研究生学术道德失范提出思考与建议,倡导学生们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报告结束之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穆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我院旨在对研究生从事科研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学术道德问题进行指导性分析,提出纠正研究生学术道德失范的对策,并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诚实做人,唯实求学,弘扬求是学风,尊重知识创新;培养研究生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努力使研究生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