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固定人员公开选聘启事

作者:发布日期:2014-03-04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团队规模,优化人员结构,提高科学研究实力。经实验室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在重庆大学范围内选聘实验室固定人员。

一、实验主要研究方向

1.煤矿动力灾害的地质表征与流体动力学

煤田地质构造与地应力分布规律,瓦斯吸附/解吸中的物理、化学问题,地质体中的瓦斯运移和富集规律,多孔介质渗流力学,煤层气及页岩气高效开发。

2.煤岩体工程灾变动力学

煤岩力学性质,煤岩本构关系与屈服准则,固体与流体的相互作用关系,多场耦合作用下煤岩体非线性动力学、煤岩体失稳灾变机理、矿山灾害控制原理及方法。

3. 煤矿动力灾害控制理论与新技术

声、光、电、磁等预测预报矿山地质灾害的理论与方法,矿山灾害控制新技术,矿山开采水处理与灾害生态环境调控,矿山安全开采评价理论与方法。

二、选聘岗位及选聘范围

1. 选聘岗位及人数:固定研究人员45-55名。

2. 选聘范围:固定研究人员面向重庆大学(重点实验室所在学院及院外)选聘。

三、固定研究人员选聘条件

1. 恪守学术规范,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思想品德端正,身心健康。

2. 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职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 近五年获得过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多篇SCI、EI检索期刊论文,或主持过国家级项目,或正式出版过专著等。

4. 研究方向符合实验室现有及未来发展的主要研究方向。

四、固定研究人员岗位基本职责

1. 积极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争取承担省部级重点及以上或重大横向科研项目。

2. 积极争取获得各类高水平科研获奖成果,发表高水平SCI检索期刊论文,申请发明专利,出版学术专著等。

3. 积极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及实验室组织的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4. 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的统一管理。

5. 自觉接受实验室中期考核。原则上,考核不合格者,实验室不予续聘。

五、固定研究人员享受的权利

1. 固定人员可以申请实验室自主研究项目(重大、重点、面上项目)。

2. 固定人员优先、优惠使用实验室所有的仪器设备。

3. 固定人员获得的科研成果实验室给予奖励。

4. 新入选的固定人员实验室给予一定的启动经费。

5. 固定人员结合研究方向可以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专项经费。

六、选聘程序

(一)选聘流程:

1. 应聘人员按要求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将电子件和签字的纸质件提交至采矿实验大楼212室。

2. 实验室固定人员选聘委员会组织评审,决定聘任意见并公示。

(二)申请截止时间: 2014年3月26日。

七、联系方式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

联系人:姜永东

办公电话:023-65106873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采矿实验大楼212室

E-mail:cmddc@cqu.edu.cn

《固定人员申请表》下载:见首页“下载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