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14-01-05点击量: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4年1月5日在重庆大学采矿实验楼207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和平院士、副主任李晓红院士,学术委员彭苏萍院士、胡千庭研究员、王继仁教授、尹光志教授、许江教授、卢义玉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黄昕处长、重庆大学副校长刘庆、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资环学院院长兼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姜德义、鲜学福院士、科技处王旭处长、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以及部分实验室固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和平院士主持。

黄昕处长代表重庆市科委致词,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3年的研究工作,重庆市科委会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实验室的发展。

刘庆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为学术委员会会议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同时,也表示将加大对实验室人才队伍和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姜德义教授作了《实验室2013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拟新增研究方向的研究基础、2013年实验室研究进展、下一阶段研究工作规划等,并参观了实验自主研制的大型实验设备。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年度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开放与交流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意实验室在方向二新增煤层气及页岩气高效致裂抽采动力学子方向,在方向三中新增煤矿灾害生态环境调控子方向。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自主研发实验系统的数字化和可视化,加强动力灾害过程的观测与分析手段,把实验室建成煤矿灾害控制领域国内外一流的系统化实验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国内外的协同创新与开放,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现场工程应用;加强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实验室的长期发展储备人才。

本次会议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确立了明确的方向,为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提供了更为清晰的蓝图。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