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欧可平书记参观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发布日期:2013-12-20点击量:

12月20日上午,欧可平书记来到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在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姜徳义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卢义玉教授的陪同下,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真三轴固气耦合试验系统、矿山压力相似模拟试验系统等大型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

自主研制的设备将解决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领域中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难题,能够促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的产生,为建成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有力的支撑。其中,重点研制的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微机控制电液伺服煤岩瓦斯突出三维模拟试验系统、矿山压力相似模拟实验系统、真三轴固气耦合实验系统具有独创性,研制水平处于国际先进,为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顶板大面积垮塌、矿井突出等动力灾害发生机理、发生条件的研究提供了先进的实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