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鲜学福院士出席第十二届全国渗流力学学术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13-11-25点击量:

2013年8月8日-9日,鲜学福院士代表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渗流力学学术会议暨2013国际渗流力学论坛,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召开。

本次大会邀请到国内院士、渗流力学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27人,以及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单位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渗流力学进展与挑战”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分别就渗流力学在能源开发、岩土与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化工、生物医学、多孔介质传热与传质分析、多尺度与多物理场的理论技术与成果前景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鲜学福院士为本次会议的顾问委员,并在大会上作了“对于影响煤体瓦斯渗透率的几个参数的探讨” 特邀报告,报告内容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此次大会设立了“渗流力学发展60年终身成就奖”,中国力学学会渗流力学专业组为鲜学福院士、郭尚平院士、韩大匡院士、葛家理教授颁发了“渗流力学发展60年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