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组团赴澳大利亚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10点击量:

2018717日至22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副主任姜永东教授、张振宇研究员、周雷研究员、周军平副研究员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参加了第三届煤矿动力灾害国际学术会议,并于723日至25日对西澳大利亚州科廷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

第三届煤矿动力灾害国际学术会议由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主办,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会议对煤矿开采过程中涉及的动力灾害开展了深入的研讨,涵盖冲击地压、煤与瓦斯突出、顶板大面积垮塌等矿山灾害发生机理及防治技术。来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卧龙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作了《坚硬厚顶板水力致裂方法防治冲击地压的研究》特邀报告,并担任了特邀报告的主持人。

 

   

实验室参会成员

   

卢义玉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实验室代表团参观了卧龙岗大学国家爆炸冲击实验测试装置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矿山应急救援中心。现场观摩了爆破冲击实验过程。在矿山应急救援中心,交流了矿山应急救援程序、应急救援队员招募、应急救援设备与管理等内容,并亲身体验了该中心地下矿山应急救援培训,参观了矿山虚拟仿真实验室。

2018723日,代表团一行飞赴科廷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与科廷大学西澳矿业学院采矿工程系全体教工进行了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在矿山灾害防治、岩石力学、煤尘爆炸等研究领域达成了合作意愿。此外,代表团与科廷大学西澳矿业学院的华人教师、博士后、访问学者、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介绍了煤矿灾害动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大型设备、人才招聘及待遇情况。

此次访问,提升了实验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建立了实验室与澳大利亚高校的合作关系。

   

代表团访问科廷大学矿业学院

   

代表团与华人学者座谈

   

代表团与科廷大学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