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多次召开固定人员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05-15点击量:

201948-514日期间,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固定人员、博士后,围绕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运行管理、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研讨小组以10人为单位,按教授、副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后把固定人员分为6个小组,共进行了6场座谈会,座谈会由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主持。

 

 

座谈会以参会人员轮流发言的模式进行,畅所欲言,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意见与建议如下:

1、保持实验室的优势与特色,坚持煤矿动力灾害与控制主攻方向。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建议优化研究方向,拓展煤系气开发与安全、废弃矿井资源化利用、煤矿动力灾害大数据智能预警、矿山采动诱发地质灾害、隧道工程穿煤系地层安全等研究内容。组织并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研究。

2、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优化研究队伍结构,加强多学科交叉与融合,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建议实验室设置专职科研岗、增加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招生指标。

3日常运行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设备的管理,提高利用率、共享率。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日常检查,提升实验室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给固定人员创造宽松的、良好的研究环境。

4、开放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宣传力度与学术氛围,鼓励固定人员、研究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与学术交流。增强与大型煤业集团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