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与川煤集团召开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07-20点击量:

       近日,重庆大学、川煤集团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川煤集团总部10楼会议室召开,川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万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寿全,总工程师曹善华,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魏正均;重庆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卢义玉、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以及相关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刘万波作了“依靠科技进步、转换新旧动能,推进川煤高质量发展”报告,介绍了川煤集团近年发展情况、存在问题、高质量发展目标、实施路径等情况。刘万波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重庆大学是川煤集团最早建立战略合作的单位之一,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川煤目前要攻克三大难题,一是科学开采,二是科学治灾,三是煤炭产业链价值提升。希望继续得到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采用联合办班、三方协议等方式为川煤培养、输送高层次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为川煤21对矿井和转型升级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川煤集团要以技术对接、共建实验室、人才培养为基础与重庆大学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卢义玉从总体布局、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及资安学院发展情况。卢义玉表示,重庆大学与川煤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高层次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与会教授分别介绍了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魏正均介绍了川煤集团与重庆大学校企协同育人方案(初稿)、重庆大学与川煤集团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方案(初稿),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讨论。

      双方商定,会后针对校企协同育人方案、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方案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沟通和细化,尽快签订正式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