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研究团队遴选评审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12-10点击量:

2019127日上午,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207会议室召开了研究团队遴选评审会。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处长刘玉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介绍了此次团队遴选的背景、意义及参加评审会的专家。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团队组建要突出自身的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明确自身定位和研究方向,围绕研究方向,做好研究团队遴选工作,按照“六统一”的原则加强团队管理的制度建设。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卢义玉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调整、研究团队组建思路以及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参与此次遴选的14个研究团队的带头人分别就团队的基本情况、团队研究方向及关键科学问题、团队学术成就和团队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就各团队汇报的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评议。

来自资源与安全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的相关研究团队的带头人和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