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院士视察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发布日期:2020-09-14点击量:

910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院士一行视察了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鲜学福院士、副校长明炬、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实验室主任卢义玉等陪同视察。

 

 

卢义玉主任从实验室建设历程、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研究成果、人才队伍、重大科研成果、实验室优化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钟登华副部长一行参观了CO2致裂煤岩实验室、高温高压岩石力学实验室、含瓦斯煤热流固耦合实验室、高压水射流实验室、煤矿动力灾害模拟室。询问了相关设备的研发和应用情况,对实验室自研发的《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试验系统》、《四维水射流测试系统》等大型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实验室要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以培养创新性人才为重任,努力在科学前沿领域的探索中取得重大成果,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之日,钟登华副部长慰问了鲜学福院士,同时对现场的各位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最后,钟登华部长勉励实验室全体师生要以创新理念为基础,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