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报告—大数据、超级计算及其在地质资源工程中的应用

作者:发布日期:2017-08-31点击量:

报告题目:大数据、超级计算及其在地质资源工程中的应用

报告人:邢会林 教授

时 间: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 点:采矿大楼207

报告人简介:

    邢会林,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计算地球科学中心主任研究员,兼任亚太地区地震仿真国际合作组织澳方负责人。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青年获得者。研究方向:计算地球科学及其工程应用。

    1985-1995年在哈工大学习,获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1995-2002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理研,RIKEN)博士后,研究员;后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工作至今。

    结合地球数字化发展趋势,将数值模拟、超级计算、大数据与固体地球科学、地质及资源工程应用相结合,长期从事相关非线性多尺度多相多场耦合计算理论(有限元及LBM),程序开发及相关的应用工作。在澳大利亚负责地壳动力学计算理论及相关软件的研发工作,是澳大利亚计算地球系统科学国家研究设施的项目之一。曾作为主要人员参与日本国家重大项目“核电站基础研究”项目及日本国家科技优先发展重大项目“地球模拟器”并负责相关软件的研发工作。所研发的软件PANDAS已应用于断层系统动力学,地震,海啸,地下库区多尺度描述、多相多场耦合分析及评估等(如干热岩发电、非常规油气开采、原煤微生物产气、深部工程、CO2埋藏、金属钨及铀矿成矿机理等)。先后参与负责20项国家、国际科研项目,发表sci国际论文70余篇, 英文专著2部(Springer)。研究成果及相关评论多次被ABC news(相当于CCTV-1新闻联播),SBS news(相当于CCTV国际频道新闻), 9 news, The Australian(相当于人民日报), Couriermail 等澳洲及国际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