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十七次全国水射流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渝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18-12-04点击量:

2018121日——2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水射流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武汉大学水射流理论及新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天津市高洁高压泵制造有限公司、页岩气勘探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十七次全国水射流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本次水射流会议的主题是高压水射流理论与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重庆大学鲜学福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水射流专委会主任李根生院士,安徽理工大学刘本立教授等出席会议。

   

1日上午,来自重庆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天津市通洁高压泵制造有限公司等众多高校和著名行业领军企业的教授、高工、领导出席了本届会议。此次会议已经成为水射流界重要的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主持,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水射流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根生院士、安徽理工大学刘本立教授、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分别发表开幕式致辞。

   

卢义玉教授主持开幕式

   

李根生院士致辞

   

刘本立教授致辞

   

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致辞

   

姜德义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报告环节

在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中国石油大学黄中伟教授、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薛胜雄教授、重庆大学卢义玉教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满高级工程师、天津市通洁高压泵制造有限公司田成龙总工程师分别就水射流技术目前的发展情况,在不同工程背景下的应用状况和应用过程中的先进技术、方法以及水射流技术相关的仪器设备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报告。随后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所高校和企业的教授、高工、技术人员向会议参会人员做了学术报告。

2日上午,由中国水射流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中伟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黄中伟表示近年来水射流技术发展迅速,在新型流体介质、喷嘴结构材质、加工工艺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水射流技术现在涉及到的工程应用领域以及学科类别正在逐渐扩大,学科交叉可以有效促进我们行业的进步,最后黄中伟表示水射流技术的发展需要在座的同行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十七次全国水射流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当天下午,参会的水射流技术专家和领导集体参观了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实验室中的仪器设备、工程应用中的实际情况等进行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