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国家级青年人才 > 正文

刘玲梅

作者:发布日期:2021-09-26点击量:

    刘玲梅,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人才计划项目资助。主要从事利用超低辐照剂量的高分辨电子显微成像技术,结合电子晶体学,在电子束敏感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关联的研究,累计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高被引论文6篇;包括一篇第一作者文章发表在《自然化学》(Nature Chemistry)上,两篇Angew Chem Int Ed,一篇J. Am. Chem. Soc。与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沙竺阿拉伯,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课题组展开了广泛的合作研究,以合作者身份为这些课题组解决了电子束敏感材料高分辨成像难、分析难的问题,获得了高质量的高分辨照片以及结构信息,在国际顶级学术杂志合作发表了一系列论文(Science, 2018两篇(ESI高引);Nat. Mater.(2020); Nat. Catal. 2018; Nat. Commun., 2018 & 2019四篇;PNAS 2018;JACS 2019&2018; Angew. Chem. Int. Ed. 202&201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