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国家级高层次人才 > 正文

朱涛

作者:发布日期:2020-04-30点击量:

 

朱涛,博士、教授、博导,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担任《IEEE Photonics Journal》、《光电工程》等多个期刊的编委,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一直从事可控激光与矿山传感器领域的研究,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到技术应用的全链条式成果,开发的可控激光及精密测量系统在大型煤炭企业、中石化储备油库的健康安全监测、航空航天、南方电网等领域得到应用和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主持国家级人才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总装863重点项目、重庆市人才项目等2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重庆市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光纤光栅原理及应用》专著一部;在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等国内外杂志和重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00余篇,SCI引用30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转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