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团队 > 正文

高压水射流破岩理论及其在地下工程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创新研究群体

作者:发布日期:2018-03-19点击量:

高压水射流破岩理论及其在地下工程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创新群体于2006年正式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以李晓红为群体学术带头人,卢义玉、杨春和、姜德义、周小平、王宏图、刘新荣、辜敏、曾忠等为研究骨干,创新群体成员有12名教授,8副教授。针对矿区复杂煤层气高效抽采、矿山深度开采和地下空间构建中的关键科学与技术等问题取得了许多具有显著的研究成果:1. 建立了复杂煤层多相振荡射流网格化造缝增透理论技术体系;2. 形成了一套深部盐岩高压水射流油气地下储库群快速成腔建造理论及新技术3.研发出多相振荡射流穿煤隧道安全低损伤掘进技术;近年来承担了国家“973”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项、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1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23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145篇,其中SCI收录31篇,EI收录117篇。

 

 

创新群体部分成员

 

李晓红院士科研团队在平煤十二矿调研

 

 

李晓红院士指导现场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