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装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装备 > 研究平台 > 正文

煤岩体工程灾变动力学实验研究平台

作者:发布日期:2018-03-20点击量:

煤岩体工程灾变动力学是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二研究方向。该平台通过研究煤岩介质物理与力学性质,揭示地下复杂环境(温度、地应力、流体(气、水)压力和渗流)以及采煤活动条件下煤岩(体)的力学特性、演化机理、时间效应、渗透规律,在动静载荷下煤岩体的物理力学特性及其演化、煤岩体工程中多相流作用机制、煤岩体动力灾变机理、深部岩体损伤机理与工程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揭示煤矿动力灾害发生的机理

5年,该实验室平台新增了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矿山压力相似模拟实验系统、煤岩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系统(三维)、气体驱动煤与瓦斯突出模拟系统、GCTS高温高压岩石力学实验系统、煤岩热流固耦合CT实验系统、GDS高级动、静三轴试验系统、煤岩压剪试验机等大型设备,为该平台的基础研究奠定了基础。

 

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

 

 

煤岩热流固耦合CT实验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