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合作交流

加拿大院士、国际气体水合物研究领域著名专家来校讲学

2014-05-06 09:39  点击:[]

    2014年5月4日,加拿大院士Peter Englezos教授“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73讲”在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7室顺利举行。活动由资环学院院长姜德义教授主持。

    重庆大学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刘庆教授为Peter Englezos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任Peter Englezos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Peter Englezos表示,希望与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Peter Englezos作了题为“气体水合物抑制剂的实验室评价”的学术报告。他从气体水合物的概念切入,介绍了发现天然气体水合物的历史,以及对形成气体水合物所进行的传统、新型的处理方式。

天然气水合物代表了未来的一种新能源的潜力。Peter Englezos在学术报告中对油气输运管线中有关气体水合物抑制的研究历程作了详细介绍,同时,讲解了其课题组在气体水合物动力学抑制剂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报告会上,Peter Englezos教授辅以图文并茂的PPT,使整个报告会生动形象,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现场互动环节,他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学生在自己所学的领域潜心钻研。

 

    报告会后,姜德义代表工程学部向Peter Englezos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荣誉奖牌。

 

附:Peter Englezos教授简介

    Peter Englezos教授现任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教授、系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气体水合物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加拿大化工学会(CSChE)会员,美国化工协会(AIChE)会员。近20多年一直从事气体水合物基础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学术报告(东京大学) 下一条: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美国匹兹...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