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卢鉴章与师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3-04-07点击量:

2013年4月3日,我国煤矿安全专家、原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卢鉴章在采矿楼207会议室与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座谈,鲜学福院士、姜德义院长、卢义玉副院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卢鉴章教授就煤炭行业现状、煤炭科技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从我国煤炭工业的基本情况、煤矿灾害防治技术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国家对煤矿灾害防治的高度重视、煤矿瓦斯治理技术集成、示范与创新、煤炭科研等方面展开,与师生们交流了自己在煤炭行业工作几十年煤炭科技的发展现状与展望,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卢鉴章教授三十余来对煤矿粉尘性质、粉尘检测技术、煤尘云着火、煤尘爆炸特性、防降尘技术、防止和控制煤尘爆炸技术等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还组织了国家煤矿通风防尘安全产品质检中心、国家矿山安全计量站、瓦斯煤尘爆炸试验站等大型实验能力的建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三等奖。在国内外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主编并撰写出版著作4本。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