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公司勘探工程研究院朱忠谦副院长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作者:发布日期:2012-09-12点击量:

2012年9月11日,塔里木油田公司勘探工程研究院朱忠谦副院长一行7人来实验室交流访问,参观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资环学院鲜学福院士、姜德义院长、卢义玉副院长和教师代表在采矿实验大楼207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姜德义院长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研究队伍等,可以在页岩气和致密砂岩气开采、高压水射致裂油气层增渗技术、污水处理方面进行合作。随后朱忠谦副院长介绍了塔里木油田公司勘探工程研究院的情况,该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公司,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销售、科技研发等业务为一体。塔里木盆地是我国最大的含油气盆地,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可探明油气资源总量150亿吨,其中石油80.62亿吨、天然气8.86万亿立方米,希望今后在科研方面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

会谈结束后,卢义玉副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大型仪器设备,并详细介绍了设备的功能与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