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长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来实验室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发布日期:2018-06-15点击量:

201864日至9日,山西长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到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煤与瓦斯突出、瓦斯治理、矿山压力与控制、企业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并进行实验室参观与学术交流。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考察两部分。理论学习方面,973首席科学家胡千庭教授讲解了“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发展方向及煤矿安全生产新技术、新装备”,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讲解了“煤矿瓦斯防治新技术、新装备”,姜永东教授讲解了“煤与瓦斯突出和冲击地压发生机理及预测预报”,吴燕清教授讲解了“煤矿突水预测及防治技术”,乔兴旺教授讲解了“矿山企业管理”等内容。

 

 

现场考察方面,考察了重庆松藻煤电公司打通一矿和参观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煤矿动力灾害防治、瓦斯高效抽采、高压水射流增透技术、煤岩力学性质测试、煤层气吸附/解吸机理、煤层气渗流等内容开展了专项考察。

本次专项培训圆满结束,双方均表示实验室和山西长平公司可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多层次、全方面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