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19-11-12点击量:

117日下午,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采矿大楼207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梁运培副主任主持。

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副主任梁运培教授、姜永东教授,鲜学福院士、张代钧教授、王宏图教授、唐建新教授、蔡开勇教授、朱涛教授、刘新荣教授等60多名固定成员参加了座谈。

     

此次会议围绕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调整、实验室未来急需重点攻克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实验室研究团队组建等重要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关于实验室名称调整,应以国家重大需求以及科技部的相关政策为指导,依托行业背景,并调研现有的煤炭领域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找出自身优势与重点发展方向。

关于实验室研究方向与代表性成果,实验室应做好顶层设计,提前规划布局,具体方案落实到人;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梳理实验室自身在煤矿灾害领域的研究优势,立足现有的基础,加强学科交叉,形成代表性成果;理清短期、中长期目标的关系;对每个研究方向的内涵进行详细阐述,进一步加大与大型企业的交流和合作等意见和建议。

关于实验室研究团队组建,一是建议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进行团队组建与人才引进;二是进一步思考团队的运行管理机制,实现团队协同作战,形成合力。

至此,2019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