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安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0-07-16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和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20715日上午,在资安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永东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时进行,学院、实验室的多名老师和1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重庆市利民消防中心的唐教官从火灾的危害性、引发火灾的原因、火灾预防和扑救措施、火灾疏散逃生及灭火常识、家庭应配备的消防器材五个方面入手,列举了大量火灾案例和现场图片,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和火场逃生的必备技能,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丰富,给所有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大家纷纷表示会把此次讲座学习的消防知识渗透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落到实处,保证自身和工作环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