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安学院与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交流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19点击量:

317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卢义玉教授带领煤矿灾害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永东教授、安全系系主任司鹄教授、采矿系系主任葛兆龙教授、院办主任李倩一行前往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拓展学院在战略合作、虚拟仿真项目培育和校企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此次交流受到重庆建工集团董事长、重庆大学79级采矿专业杰出校友魏福生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魏福生董事长首先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其次他从企业人才团队建设、业务领域、项目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概况。重庆建工集团是西部唯一的上市国有控股大型建筑企业集团,集团拥有1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个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随后,卢义玉院长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资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实习基地建设,密切关注校友发展,高度重视校友资源,希望在接下来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中能创新和加大校企合作,联合建工集团的技术中心、BIM系统和企业影响力,在本科生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本科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实现无缝链接;学院也将围绕企业需求,高质量的提升育人水平、推进教学改革,为校友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让校企交流更多元化,突出专业特色,实现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