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卢义玉主任带队赴盘江煤电集团交流访问

作者:发布日期:2021-07-01点击量:

2021629日至30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卢义玉主任、姜永东副主任、葛兆龙副院长、于斌教授、吴燕清教授、周军平教授、夏彬伟教授等一行9人赴贵州盘江煤电集团进行了交流访问,盘江煤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兰海平、总工程师徐再刚以及盘江煤电集团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盘江煤电集团总工程师徐再刚主持。兰海平总经理介绍了盘江煤电集团在煤炭开采、火电装机、煤焦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十四五”主要规划目标和任务。并强调“十四五”期间,贵州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实施工业倍增行动,盘江煤电集团将肩负全省能源工业发展壮大的历史使命。

 


卢义玉主任介绍了资安学院和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针对盘江煤电集团在煤炭开采方面亟需解决的难题,姜永东副主任、葛兆龙副院长、于斌教授、吴燕清教授等汇报了实验室在水力化治理瓦斯、坚硬顶板强矿压、煤矿灾害物探、沿空留巷、矿井火灾防控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交流,双方表达了全方位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依托贵州亿吨级煤炭基地,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研、装备、智力等方面优势,深入挖掘合作潜力,为贵州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采保驾护航,携手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