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彭璟发布日期:2022-01-19点击量:


2022116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委员谢和平院士、李根生院士、范维澄院士、康红普院士、杨春和院士、姜耀东教授、何学秋教授、王克全研究员、鞠杨教授、于斌教授、卢义玉教授出席了会议,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重庆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冯光鑫、科发院、工学部、资源与安全学院、实验室领导,研究团队负责人、固定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发院院长朱才朝和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和平院士分阶段主持。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致欢迎辞,向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出席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各位院士、嘉宾、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学术委员、重庆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今天,真诚的恳请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诊断把脉、指出问题、明确对策。在今后的实验室建设中,学校将继续在人、财、物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把实验室建设好,完成实验室重组工作。



冯光鑫处长代表重庆市科技局致辞,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重庆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重庆正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发展,将会继续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加大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努力推进实验室重组等各项工作。

实验室主任卢义玉作了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进展、优化重组、代表性成果、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实验室规划等内容,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与目标。随后,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委员们审议了2021年度实验室自主课题和开放课题。



最后实验室主任卢义玉致谢,对各位专家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实验室将积极落实各位专家的建议与意见,利用好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加快发展,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人才培养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