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彭璟发布日期:2022-06-19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617日下午,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聂百胜、副主任王开成对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设备、水、电、气安全、固体与液体废弃物处置、灭火器的清理与更新、实验室出入登记制度、研究生工作室安生与卫生等。检查领导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提出了整改要求。聂百胜主任在检查中强调,重点实验室全体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日常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应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大反违章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目前,实验室正在根据教育部近期几次会议和学校的要求,组织安全学习,完善制度体系,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