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2020年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拟资助自主项目和开放课题公示

作者:彭璟发布日期:2020-12-04点击量:

2020年重点实验室共收到申报项28项,拟资助9项,现予以公示。

为了推动我国煤矿灾害领域基础研究和技术自主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发现和培养本领域科技人才,培育实验室重大代表性研究成果,根据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及重庆大学有关规定,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实验室总体定位和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室面向全体固定研究人员设立自主研究项目,面向流动人员设立开放课题。制定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项目、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煤国重[2020]07号】,并编制了2020年度自主项目和开放课题的申报指南。

通过广泛征集,共收到申报项目28项,包括自主项目申请9项,以及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国内学者的开放课题申请19项。自主项目包括面向2030重大项目4项、主任基金5项。

开放课题经实验室送外审专家初审,再由实验室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评。自主项目由实验室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评。会评专家组由来自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煤炭学会、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重庆大学科发院以及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机构或部门的专家组成。项目得票三分之二及以上者入选。

专家组对项目会议评审后,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议,现将拟资助的项目公示如下,包括面向2030重大项目2项、主任基金2项、开放课题5项,共计9项。

 

面向2030重大项目拟资助名单

序号

申请人

课题名称

1

卢培利

深部煤炭的超临界CO2驱动生物电化学气化开采的基础研究

2

夏彬伟

大空间采场坚硬顶板运动多灾害智能预警与协同控制

 

主任基金拟资助名单

序号

申请人

课题名称

1

秦朝中

煤岩多尺度渗流力学基础理论与物理模型研究

2

王  丹

吸附-微生物耦合瓦斯深度消溶工艺的理论基础研究

 

开放课题拟资助名单

序号

申请人

课题名称

1

白庆升

采动致断层活化的能量释放特征和机制

2

樊  龙

流体赋存条件下煤岩体裂隙动态滑移机理研究

3

Derek B. Apel

无需波速模型与到时拾取的微震震源定位数据驱动方法及其工程应用

4

司光耀

From seismicity to permeability: Next   generation coal seam gas capture

5

周  磊

动力扰动载荷作用下围岩裂隙岩体内应力波传播分析与动态断裂特性研究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