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2021年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拟资助面向2030重大项目和人才项目公示

作者:彭璟发布日期:2021-11-26点击量:

通过广泛征集,实验室共收到2021年度面向2030重大项目申请书5项、人才项目申请书2项,经实验室组织的形式审查和答辩评审,拟资助面向2030重大项目3项、人才项目1项,现予以公示。

为了推动我国煤矿灾害领域基础研究和技术自主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发现和培养本领域科技人才,培育实验室重大代表性研究成果,根据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及重庆大学有关规定,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实验室总体定位和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室面向全体固定研究人员设立自主研究项目。制定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2030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项目管理办法》,并编制了2021年度面向2030重大项目、人才项目申报指南。

实验室2021年11月9日对申请书进行了形式审查,2021年11月25日实验室组织评审专家组对项目答辩评审,拟资助面向2030重大项目3项、人才项目1项。此外,由项目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经过实验室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将2020年面向2030重大项目负责人变更情况一并进行公示。现将项目信息公示如下,包括拟资助的面向2030重大项目3项、拟资助的人才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变更的项目1项。


2021年面向2030重大项目拟资助名单

序号

申请人

项目名称

1

聂百胜

煤矿乏风瓦斯掺混蓄热氧化应用基础研究

2

杜  军

煤系气与二氧化碳耦合利用促进碳中和的介科学基础研究

3

甘  泉

基于热流固化多场耦合探索二氧化碳咸水层封存的密闭性演化研究


2021年人才项目拟资助名单

序号

申请人

类型

项目名称

1

彭守建

国家青年人才

煤岩体工程灾变规律及其智能感知和风险防控基础研究


面向2030重大项目负责人变更情况

序号

原项目负责人

变更后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1

夏彬伟

于斌

大空间采场坚硬顶板运动多灾害智能预警与协同控制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