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报告——气体水合物抑制剂的实验室评价

作者:发布日期:2014-04-29点击量:

题 目:Laboratory Evaluation of Kinetic Hydrate Inhibitor

气体水合物抑制剂的实验室评价

报 告 人:Prof. Peter Englezos

时 间:2014年5月4日(星期日)上午10:00

地 点:采矿实验大楼207

报告摘要:

气体水合物(gas hydrates)是一种类似冰状的结晶化合物,其中由水分子构成的孔穴(主体)能容纳CH4, C2H6, H2, N2, CO2等小分子气体(客体)。气体水合物通常在高压和接近冰点温度的热力学条件下形成,这种热力学条件存在于油气钻探、生产、运输和处理过程。传统处理方法是添加热力学促进剂改变气体水合物形成的热力学条件。最近一种基于经济性和环保的新方法是加入少量的化学添加剂抑制水合物结晶或者在水合物稳定区域内调节水合物的形成方式。Peter Englezos教授将介绍油气输运管线中有关气体水合物抑制的研究里程碑,然后讲解他领导的课题组在气体水合物动力学抑制剂方面的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Peter Englezos教授于1981年在雅典国家技术大学(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Athens)获化学工程学士学位,1986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获化学工程硕士学位,1990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他从1990年起至今任教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生物和化学工程系,近20多年一直从事气体水合物基础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被引用4600余次,H因子36。1999年担任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首席讲座教授,2009年入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09年至今担任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和化学工程系主任。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O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