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煤矿智能化研发实践与发展方向”——王国法院士做客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19-12-19点击量:

20181217日下午3点,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理事长、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科技委副主任王国法莅临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下午430分,王国法院士在采矿楼207会议室给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会主题为“煤矿智能化研发实践与发展方向”。

王国法院士的报告全面具体地介绍了煤矿的发展趋势,让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了煤炭行业令人震撼的颠覆性技术,展现了煤炭行业崭新的未来及煤炭相关专业光明的前景;同时他还提出,煤炭的智能化发展速度将远超期望,于2035年全面实现智能化煤矿开采,将智能装备、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技术等与现代煤矿开发技术深度融合,形成煤矿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自主学习、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完整智能系统,实现矿井开拓、采掘、运通、洗选、安全保障、生态保护、生产经营管理等全过程智能化运行。

 

 

报告即将结束之际,王国法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第三次工业革命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历史交汇期,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为标志的新技术革命浪潮滚滚,我们生逢伟大变革时代,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把握机会,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为重庆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发挥创造力,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开拓研究方向,点燃创新激情,深入进行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