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全国科技活动周学术报告系列

——水力化网格碎裂煤层增透理论与实践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28点击量:

2021525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受邀能源科学综合类权威期刊《煤炭学报》,在【煤炭学报大讲堂】中分享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水力化网格碎裂煤层增透理论与实践”。

卢义玉教授重点围绕高压水射流破煤岩机理、高压水射流割缝卸压增透理论、割缝导向水力压裂增透理论与树状钻孔均衡增透理论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研究成果为煤矿瓦斯灾害治理,煤层气抽采提供了新思路。在互动环节,卢义玉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及线上观众提出的学术问题。

此次学术报告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整场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线上、线下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000人,现场气氛活跃,线上观众互动踊跃。为学术成果提供了更为广泛的传播渠道,也引发了对学术思想的广泛讨论。

会后,学报编辑部与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副主任姜永东教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相关设备的研发历程、运行情况、成果产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