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装备

CT机

作者:发布日期:2018-05-04点击量:

设备名称

煤岩热流固耦合CT实验系统

 

  

SOMATOM Ccope

  

中国上海




管理员

郭坤勇

电话

 

Email

 

设备简介

上海西门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SOMATOM Ccope CT扫描系统配合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热流固耦合三轴伺服便携式材料试验机进行加载实验通过CT扫描系统可对实验过程中加载腔体内的试件任何时段进行CT扫描,对试件内部结构演化进行实时观察并成像。

设备参数

1.探测器:探测器排数24排,探测器16断层;

2.电气输出数据:最大X线球管电流和最高X线电压:345mA130kv

3.序列扫描模式:每个范围不间断扫描数目为99,层厚0.6-19.2mm。螺旋扫描模式:扫描时间最大100s,扫描长度1530mm,常规应用螺距0.4-2.0

4.重建参数:层厚0.6-10mm,重建视野5-50cm,最大IRS重建速度20幅图像/秒。

5.材料试验机:轴向载荷0-400KN,围压0-20MPa,温度0-100℃。

设备功能

利用CT机的无损检测功能,在煤岩体加载的同时监测煤岩体内部结构演化过程。通过对煤岩介质开展系统的宏细观实验研究,定量研究裂隙与应力场、温度场以及渗流场的耦合关系。

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