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装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装备 > 仪器设备 > 相似模拟 > 正文

旋转模型

作者:发布日期:2018-05-04点击量:

设备名称

新型可旋转箱式物理相似模拟实验台

型  号

自主研发

产  地

中 国




管理员

刘 谊

电话

 

Email

 

设备简介

新型可旋转箱式物理相似模拟实验台可以开展引水隧洞、地下厂房、跨海隧道、深部采矿和大型地下空间开发等重大工程中的复杂问题的研究。是科研单位、高校以及生产应用单位进行相关研究和检测的设备。

设备参数

主机外形尺寸:940×460×2965mm,电机功率:2KW旋转与要模拟岩层倾角相近角度(0°、30°、45°、60°等)规格的封板,封装最底层的一块封板;根据材料配比用量表,按从下到上进行逐层配料搅拌。由下到上分层进行填料,每层厚度设置为3cm,将相似材料均匀水平填装在模型架内,并进行抹平、压实。根据研究范围,可在填料过程中埋设测量应力应变和位移的传感器以测量相关参数。待填料基本达到封板高度后,进行相接的下一块封板的封装。根据杠杆原理,利用配重砝码对模型施加压力,加压行程为30mm。模型晾干后,自上而下拆除封板,并对预设的煤层或岩层进行开挖。

设备功能

1)相似材料能够反映原型材料力学性质;

2)平面模型试验再现了综放工作面覆岩运动和破坏的情景;

3)覆岩冒落过程与工程实际相符较好

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