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装备

高压三维微量热扫描仪

作者:发布日期:2018-05-04点击量:



设备名称

高压三维微量热扫描仪

 

  

HP-μDSC7 Evo

  

法 国




管理员

严 瑾

电话

 

Email

 

设备简介

HP-μDSC7 Evo是法国塞塔拉姆仪器公司最新一代量热仪。采用Setaram基于卡尔维(CALVET)量热原理的三维传感器3D-sensor)技术,能够完全真实反映样品的热性质。提供传统DSC难以企及的测试灵敏度、精度及准确性,同时兼具恒温及温度扫描模式。

设备参数

1.工作温度范围: - 45°C ~ 120 °C

2.高压池压力范围(可测并可控):0.1 ~ 40MPa

3.程序温度扫描速率(加热及冷却):0.001 ~ 2°C/min

4.分辨率:0.02 μW

设备功能

1)定量测定煤层气吸附/解吸过程的热量大小及其变化规律,从微量热角度研究煤层气在煤基中吸附/解吸动力学特性。结合气体吸附量的定量计算,研究煤种、气体组分变化、煤炭颗粒特性、温度、压力等因素对煤层气吸附/解吸动力学特性的作用规律2精确测量气体水合物在高压条件下的生成/分解热(相变热)

3)精确测量气-固、气-液、液-固在高压条件下的融化、凝固、吸收、吸附热以及相变潜热

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