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装备

JL-CALS洞穴激光扫描系统

作者:发布日期:2018-05-04点击量:


设备名称

JL-CALS洞穴激光扫描系统

 

型  号

JL-CALS

产  地

中 国




管理员

牟俊惠

电话

 

Email

 

设备简介

JL-CALS洞穴激光扫描系统是利用钻孔电视成像和三维激光扫描测距的技术方法测量和探测地下空间和采空区等洞穴空间体,能作球形360°扫描,覆盖整个空穴,最大扫描距离达200m。仪器探头直径仅为50mm,可沿钻孔深入到难以接近的空穴、地下空间以及空腔内。内置的探头摄像头上装有红外LED灯,便于清楚地看到钻孔内部以及测量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障碍物。一旦进入空穴,激光头便能向外打开,开始扫描空穴的三维形态及其表面反射率。

设备参数

最短扫描距离:0.15m;距离精度:±5cm以内;距离分辩率:小于1mm;水平扫描角度:360°;垂直扫描角度:360°;角度精度:不大于0.1°;数据采样率:30000/秒;最小角度步进 ()0.1°以内。

设备功能

探棒可以由直径较小的钻孔伸入到采空区内进行扫描,得到采空区的三维情况,进行地下采空区的非接触式精确测量,经后处理可以实现采空区的三维建模,经过多次扫描对比能够精确研究采空区岩体变形情况;提供三维的矿山数据,包括地表及采空区三维数据,为矿山采掘决策提供直观的数据支持;计算采空区的体积,为采空区回填提供数据支持;能够应用于矿柱、溜井等的变形监测。

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