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赴山西焦煤集团开展技术交流

作者:发布日期:2026-01-10点击量:

2026年1月9日,学院院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聂百胜教授率实验室于斌教授、吴燕清教授、梁运培教授、余明高教授等专家团队赴山西焦煤集团开展技术交流座谈。山西焦煤集团总工程师要华伟出席交流。交流会由山西焦煤集团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梁椿豪主持。资安学院副院长王开成、实验室副主任张振宇陪同参加。

要华伟总工程师对重庆大学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认可学院在矿山安全领域的研究实力与工程实践经验。他表示,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战略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矿山现场落地应用,助力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开采。

聂百胜院长表示,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始终面向国家能源安全发展的重大需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研与服务相贯通。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山西焦煤集团在科研攻关、技术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聂百胜院长、张振宇教授、于斌教授、余明高教授、梁运培教授等专家结合各自研究专长,就煤矿瓦斯精准抽采、智能开采与顶板控制、高效防灭火技术、矿山数字化与智能化平台建设等前沿课题进行了系统介绍与深入交流。此次交流活动为双方后续开展具体项目合作、共建研发平台、推进人才培养等奠定了良好基础。实验室将继续发挥学科与科研优势,积极服务行业与企业需求,为推动我国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